Skip to content
2011 年 07 月 18 日 / Heidi

關於 “欺騙"


回澳洲的時候,跟老朋友剛好聊到關於在婚姻裡的 “欺騙",
回來之後,還是持續的讓我思索著!

當婚姻走上 “欺騙" 這一刻時,應該都是逼不得已的吧!?
當初兩人在交換誓詞,許諾終身時,誰會早已認為自己會是離婚/外遇下場?
不都是希望自己和伴侶兩人長長久久,白頭到老嗎?
誰會希望自己婚姻無法維持阿?

忘了是在書上還是電視上看過一個名嘴說:
“其實當你發現另一半騙你時,你應當感到開心,因為那表示對方還在意你的感受,不希望你們的關係受傷,所以用了謊言來保護可能的傷害!"
當時聽了,只覺得這是什麼爛道理?
根本是妖言惑眾!!

後來,漸漸聽到不少不忠的伴侶在婚姻裡連說謊都不願意了的例子,還大言不慚的說 “我是尊重你才跟你說實話!"
不願對對方的感受,甚至是尊嚴留一點點最後的餘地!
才讓我漸漸思索,會不會是眞的?
會不會 “說謊/欺騙" 雖然可惡,但可能也是婚姻裡的一種保護色?!

人非聖賢,本來就很難沒有過錯,更何況婚姻是由 兩個人 (甚至是兩家子的人)所組成的,
在裡面的碰撞,意外,傷害,在所難免!
當傷害發生了,如果沒有謊言的修飾,赤裸裸的刀光劍影,
不在意彼此的感受, 不在乎是否對方會受傷, 甚至連基本的尊嚴都不給,
那這樣的婚姻,還剩下什麼? 還叫做 “婚姻" 嗎??

想到這裡,我昨天語重心長的對老公說:
“老公,如果有一天讓我發現你騙我,我會坦然原諒你的欺騙!"
(但對於欺騙背後的其他行為再看看吧! 哈哈~)

發表迴響

